两个恰恰好

山海的浩瀚 宇宙的浪漫

解忧甜饼铺

十四岁的王小源给解忧杂货店寄过一封信,觉得大自己一岁的师哥真的好凶哦。每天盯着他看,吃饭挑食要凶,不好好收拾行李要凶,一个动作没跳好,也要凶巴巴地把他的手掰好。王小源大部分时候会乖乖的很愿意听师哥的话,但是有时候也会很叛逆,不想理他,一句话也不想跟他说,在酒店也要跟哥哥背对背睡觉。

十八岁的小波偶尔看到了这封信,他提起笔认认真真给十四岁的王小源说,哥哥那时候有点傻,喜欢一个人不知道怎么对他好,只能希望他一切都好,也努力对他好。虽然方式蠢蠢的,但是对你是真心的,你再多给哥哥一点时间。

然后十四岁的王小源就遇到了十八岁的小波,十八岁的小波对他可好啦,带他去吃火锅,让他喝可乐,大晚上带他偷偷溜进没有人的游乐园坐旋转木马,陪他抓娃娃,让他做一切平时做不了的事,以后可能也没法肆意做的事。王小源超级开心,简直就想跟小波哥哥跑啦,这么对比下来,他师哥对他太坏了,他不要等师哥长大了。

可是王小源气鼓鼓的时候又想,他师哥有时候对他也好好哦,感冒的时候会给自己准备热水,把自己的牛奶拿来给他,让他要长高高哦,一个吃麦当劳也会想到给他带玩具。比如今天,他和师哥已经二十四个小时没说话,哥哥板着脸在他后面走着,但是自己的鞋带开了,哥哥又跑过来凶巴巴地握住他的脚,认认真真地给他打了个蝴蝶结。王小源盯着哥哥软乎乎的头发旋,觉得自己也没有那么气鼓鼓了。

王小源觉得哥哥这几年变了好多,哥哥私下里还是会陪他一起练习跳舞,还是会帮他压腿,但是哥哥再也不吐槽他了。哥哥说,王源舞蹈进步好大啊,哥哥说王源语文考了年纪第一名,哥哥说,王源考上南开是理所应当的事,哥哥被问到弟弟的缺点,想了好久好久啊才憋出来一个挑食,哎,弟弟怎么这么完美啊,根本没有缺点,就是不会照顾自己。

坏坏的主持人姐姐让爆小源一个料,前半段全程看电视的哥哥终于舍得把眼睛从偶像身上移开,甜蜜蜜地抱怨起自己家小朋友好不乖哦,又不听自己话,又要冒险挑战双板,真的好不放心,可是又觉得小朋友好可爱啊,只好慢悠悠地站在坡下,就看着雪坡坡上面一个小朋友又努力又害怕,一扭一扭慢慢朝他滑下来,哥哥又担心又觉得自己的小朋友也太可爱了吧,可爱到连等你的十分钟都记得清清楚楚。王小源在哥哥眼里可能有一种超能力吧,就是做什么都超可爱,这么可爱的弟弟,让人怎么爆料啊,觉得不管爆什么料,都是别样的秀一秀弟弟的有趣和可爱,王小俊好生气哦。

王小源不知道的事情是,十五岁的王小俊晚自习回家的路上,曾经被一个穿着绿色卫衣的大哥哥堵住,凶凶地要自己对王小源好一点,不然以后王小源要跟温柔的小哥哥跑了。王小俊要被这个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就是帅了那么一点点的小青年吓死了,默默地在心里偷偷抱紧了自己的小兔子。然后回去一笔一划地给王小源写,要他陪在自己身边,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

生日会上,王小源送给哥哥一个尤克里里,希望他一直好好唱歌,唱给所有爱他的人,其实小源心里最想听哥哥唱给他听。尤克里里和吉他是绝配,小源其实也偷偷想成为哥哥的绝配。小源十七岁的时候,哥哥回送给小源一个小喇叭,希望小源唱给全世界听,但是最好,还是我们一起唱给全世界听吧。

王小源知道,他和哥哥也许以后会走向不同的路,但是关于唱歌这件事,他们一定一定会一起走下去的,这是他们的开始,也会陪他们一辈子的。

追求梦想很重要,陪在你身边也很重要呀,那就陪在你身边一起追求梦想吧。

你要放弃吗?
不要。

💙💚

评论(7)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