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恰恰好

山海的浩瀚 宇宙的浪漫

牵白马的王子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时代国,有一群人民幸福地生活着。时代国一共有一千个臣民,其中就有一百位王子。

王源是其中最小的第一百位王子,妈妈也是地位最低的女仆,其他九十九个哥哥出门的时候,他就负责牵着哥哥的九十九匹白马,一个人带着一群小车队,人们都亲切地叫他白马小王子。

源源小时候还没有白马高,磕磕绊绊地牵着一群马,但是源源好像有魔力一样,只要摸摸小马们的头,他们就全部乖乖地跟着他跑。

转眼源源马上就要十八岁,老国王也好死不死不知道还有几年活头了,王源必须要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了,毕竟自己跟王位之间还有九十九个哥哥的距离,随便哪个哥哥上位,都不会有自己好果子吃的。

又是新的一天,王源打扫完了王国最大的跑马场,想要偷偷钻回他的小阁楼偷会懒,今天可是他的十八岁生日啊,虽然王国里没有人会记得。王源捧起了他最爱的小绿绿,委屈地碎碎念:“小绿绿啊,我的小绿绿为什么还不开花呢,都养你六年啦,铁树都要开花啦,我的小绿绿还不开花!”

小绿绿是源源十一岁的时候,爸爸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送给他的礼物。那天,国王不知道撞什么邪,心情特别好,说要去邻国访问,把每个王子都叫到大殿,挨个问他们想要什么礼物,那时候老国王还正值壮年,对每个王子都一视同仁。

其他王子都喊着,要宝剑,要骏马,还有说要个公主的。轮到源源了,老国王温柔地问:“源源想要什么礼物呢?”王源想了想,说:“源源没什么想要的,如果可以,爸爸可以把踏上邻国土地时碰到的第一株植物带回来给我吗?”

于是就有了这盆小小的,丑丑的,还六年都不开花的小绿绿。王源其实不是那么傻白甜的王子,当时提这个要求,并不是他真的有那么清新脱俗,他也喜欢好看的衣服,也喜欢锋利的宝剑,更喜欢勇猛的骏马,但他当时只想努力让老国王记住他,记住他还有个最小的,天天在牵白马的王子。

可惜失败了,小王子活了这么多年,以为自己挺套路的,其实还是傻傻的,摸不透人心,不过至少从此以后有了盆小绿绿,天天听小王子讲话,小王子的一切真情或假意,没有宣泄的窗口,就尽情地倾诉给了小绿绿,尽管小绿绿每天就那个蠢蠢的样子,简直是王源见过的最丑的植物了。

可是今天好像有点不一样,是不是十八岁的生日会有魔力的,小王子的眼前突然被一道温柔地光笼罩住,然后他的小绿绿的不见了,出现了一个穿着蓝色骑士装的......小精灵!小王子吓坏了,大喊道:“哪里来的蓝精灵!把我的小绿绿还给我!”

王俊凯恨不得把他的小主人打晕,然后拔腿就跑,谁要给这种蠢货做守护神啊!但还是耐着性子,清了清嗓子,假装绅士地说:“主人您好,小绿绿是靠着饲主的爱意存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您已经陪伴他六年了,用爱意召唤出的守护神会一直陪在您身边,直到您找到幸福为止。”

“啊???这么说......你就是我的小绿绿。”

“咳,理论上来说,是这样没错。”

“啊!那我跟你讲的小秘密你也都知道了!”

“是的,守护神出现的目的,就是在重要的时刻,为主人找到幸福。”

王俊凯表面一本正经地说,心里却暗暗腹诽,到底是受了什么蛊惑啊,明明期限还没到,但是今天的小王子实在太过可怜,他实在是忍不住才现身,还编了一大堆乌七八糟的理由,来说服自己才不是因为心动。

夏秋岛上的每一株植物都有自己的生命,或者说其实这就是一个植物王国。王俊凯本来其实是岛上最高一株守护树,也兼任国王,但是每天实在是太多莫名其妙的人来他这里许愿了,他被吵得脑壳都疼,实在忍不住就把自己变成了一株小小的仙人掌。

嗯,这个岛上的人就是这么任性,国王也可以随便跑路的。刚刚安生了没两天,就不知道从哪里来了个外地人,把他拔了,对,没错,拔了,镇岛之树被人在睡梦中拔了,还不知不觉被人带离岛了,说出去,我不要面子的啊!

王俊凯就想着先在这待几天,等到那群蠢草忘记这件事了,再悄悄溜回去。

但是刚睁开眼,就不小心撞进了一片星海里,不同于粗鲁地把他扯下来的老男人,这个人轻轻捧着他,不时还用自己纤细的手指摸摸自己的头,嘴里怯怯懦懦地说着抱怨的话。

王俊凯却第一次听这么多话,一点也不烦,他觉得,他听见了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从此以后,王俊凯就心安理得地在这安家了,不知不觉,就陪了这个小朋友六年。

每天听小朋友讲,今天又去哪里偷喝牛奶,厨房的阿姨又悄悄给他塞小蛋糕,他又发现了哪个王子跟小女仆有奸情,都是些鸡皮蒜皮的事。可是小王子讲的很开心,那他就也听得很开心。

但是大部分时间,小王子又不快乐,小王子也爱跟他的小绿绿讲他的小心机,但王俊凯每次听了都想笑,这算什么心机呢,连恶作剧都算不上,傻乎乎也成不了,小王子还每次都觉得自己做了坏事,跟小绿绿忏悔半天,王俊凯只好摇摇自己绿色小叶叶,轻轻地拂上小王子软乎乎的脸颊。

小王子十八岁了,是真的该想想自己的未来了。王俊凯问他的小王子打算怎么办,小王子横他一眼说,“你不是守护神吗?怎么办还要问我啊!”

“守护神也不能不按主人的意愿做事啊,再说了,你别忘了,我就是你的小绿绿,你的计划,我一清二楚,需要我帮忙吗?”

其实王俊凯心里是有他的计划,但是那是他的计划,不是王源的未来,他的人生,要他自己把握。自己能做的就是陪在他身边,帮他完成他的计划,看着他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人生,王源剩下的人生,还有没有自己,其实并不是很重要。

王源的计划其实很简单,就仿佛所有童话故事中拙劣的配角,在王子和公主取得幸福生活之前造成一点无足轻重的小波折。

但是王源是守护神心上的小王子,守护神会用一切努力,篡改结局,让他牵白马的小王子成为真正的王子。

王源有一把自己一点点削出来的木弓,不是很好使,事实上,他的箭术也并不是很好。真不知道他选择这个计划,到底是想要成功还是不成功呢?不过没关系,他有他的守护神啊,眼看着小王子射出的箭在空中摇摇晃晃,根本连芒果国国王的头发边都碰不到,王俊凯硬是强行让箭反地心引力地在空中绕了一百八十度直冲国王的屁股。

王源自己都被吓了一跳,呃,我居然能瞄这么准吗……我为什么要射国王的屁股呢?还没容他多想,他就被一股不可抗力一把推出去了,他只好按部就班地按照原计划假装路过,满脸着急地跑去给国王包扎,说实话,小王子这幅乖乖软软的傻白甜样子,谁会不相信他呢?

王源顺利地进入了芒果国内部,并且被国王当做贵宾招待,公主好像也很喜欢他,一切都按王源的计划进行了。芒果国只有一位公主,国王又那么欣赏他,很快他就可以迎娶公主,成为驸马,掌握大权,走上人生巅峰了。可是王源不开心,一点都不开心,这里的每个人对他都很好,可是他总觉得心里好像缺了一块,缺了什么呢……

啊,小绿绿!

不对!蓝精灵!他的蓝精灵呢?!

最后一次见到蓝精灵就是在芒果国的森林里,王源立刻穿上外套打算跑出门,脚还没迈出去一半,脑壳就被狠狠敲了一下。王小源抱着头想要骂人,结果下一秒就看见他的蓝精灵出现在面前,又傻兮兮笑了。

王俊凯简直要被他的小王子气个半死,你才蓝精灵!你全家都是蓝精灵!算了你个小傻子也是我家的。都到芒果国一个礼拜了才想起我,一个礼拜,七天!上帝都能创完世了!才想起来我!小没良心的!王俊凯被他的小王子气得面部表情格外丰富,偏偏小王子还迷茫地睁着大眼睛凑到王俊凯面前,“蓝精灵,你是不是胃疼啊?我有热水。”

……

他不该跟王源生气的,王源就是个傻子,大傻子!

“大半夜还跑出去干嘛?”

“找你啊!这一个礼拜你都没有天天飘在我身边诶!说好的守护神会一直陪在主人身边呢?”

“是直到主人找到幸福为止,计划进行地很顺利啊,你也成功地住进芒果国了啊……”

“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

“可是我还没有和公主结婚啊……”

王源觉得他其实并不是想说这句话,可是真正想说的那句话,又似乎太过于不可思议,他暂时还不敢想。

王俊凯并没有因为他的无理取闹生气,反而是温柔地笑了笑,“那我就在这陪着你,直到你和公主结婚好了,反正你这个小可怜又没有伴郎。”他的守护神怎么偶尔很暴躁,偶尔又那么温柔呢。

接下来的日子,王源觉得他开心多了,比刚进入芒果国要开心一百倍的那种。王俊凯陪他骑马,教他射箭,还教他各种宫廷礼仪,王源说王俊凯就像他的神仙教母,然后毫无疑问地又被他的守护神暴打一顿。

有了王俊凯,日子过得好像更快了些。转眼,他就要和公主一起去定结婚礼服了。王源觉得是自己这段日子过得太放肆,差点忘了自己来芒果国的目的,可是说到底他又有什么目的呢,他与国王没有深仇大恨,想成为一国之君也只是想生活得自由点,快乐点。

可是他现在觉得好像要和公主结婚这件事,并不会带给他一丝一毫的快乐。

他慢吞吞地走在公主后面,公主让他顺便给伴郎也挑一件礼服,他才注意到不知道什么时候王俊凯就一直跟在他身后。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定礼服的事,他刻意没告诉王俊凯,总觉得想让他忘记这件事,或者其实是麻痹自己没有这件事。

但是王俊凯好像也阴沉着脸,所以没有注意到王源的魂不守舍。到了礼服室,王俊凯什么都没拿就把王源推进了试衣间,王源正想质问,就看到王俊凯打了个响指,一道银光闪过,他可能看见了世界上最好看的燕尾服和世界上最好看的小神仙。

“第一次履行神仙教母的责任,呐,穿上吧。我会让你成为世界上最漂亮的小王子。”

王源觉得王俊凯虽然嘴角带笑,但为什么看起来一点都不开心啊。但他还是乖乖地拿起了那套白色的燕尾服,正打算换上,但是总感觉背后有道炙热的光,一回头,果然他的小神仙还在盯着他。

“喂!王俊凯,我要换衣服啦!”

王俊凯看着他的小王子脸都羞红了,也不敢逗他了,摸了摸鼻子,乖乖地转过身,默念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果然他根本放不下自己的小王子,又怎么能甘心就这样看着他结婚。

才转过去没多久,就听到他的小乖乖又喊“王俊凯,我不会打领结诶,怎么弄都弄不好。”

王俊凯只好认命地转过身,乖乖地低下头给他的小王子系领结,系着系者,觉得自己额头上传来的呼吸声有些急促,一抬头,小乖乖岂止是脸颊,连耳垂都红透了。

“王俊凯,你,你,你离我太近了。”

王俊凯没忍住笑出声来,扯着领结,把他的小王子拉得更近了些,“源源,只是这种程度就害羞的话,明天要怎么和公主结婚呢?”

他的小王子真的是意想不到的纯情,王源的耳朵更红了,一边说着走开,一边用手推着王俊凯的胸膛,但是这种力度的推拉,与其说是拒绝,不如说是撒娇更合适,因为王源发现自己好像也不是很想离开这个环抱。

“接过吻吗?”

“没有。”

“那……会接/吻吗?”

“不会。”

“那我教你好了。”

(……教的过程被lof屏蔽了……)

(……这几年lof发生了什么……)

王源只觉得浑身都充盈着王俊凯的气息,王俊凯的味道,然后他就晕乎乎地什么都不知道了。

还不忘念叨他的神仙教母太守信用了吧,说教亲亲,就只教亲亲啊。

王小源一昏就昏到了晚上,睁开眼已经是第二天了,他要结婚了,他要实现他的愿望了。他在仆人的催促下完成着一件又一件循规蹈矩的任务,被簇拥着进入礼堂,礼堂的尽头,是他穿着黑色燕尾服的全世界最帅的守护神。

王俊凯捧着戒指,看着他,笑的很温柔。昏昏沉沉了一上午的王源突然就清醒了,他突然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他根本不想要沙滩小岛马车和城堡,他只想跟他的守护神吵吵闹闹直到老。

王源跑的很快,跑向他温柔的守护神,他说:“你现在要结婚吗?”

王俊凯被他的小王子吓了一跳,“啊?什么?”

王源盯着他的眼睛,坚定地又问了一遍。

“你现在要结婚吗?”

“我,我,我为什么要结婚啊?”

“那我也不要。”

小王子就这样牵着他的守护神跑路了,不顾身边一脸懵逼的公主,和无数个即将追杀他们的大臣。

王源再也不想要王位、权利、或是其他的浮华了,他现在只想跟他的守护神私奔,去哪都好,反正他的守护神永远也不会消失了,因为王源发现,没有他的守护神陪在身边,他怎么会幸福呢?

他又回想起结婚前的那个晚上,他非要拉王俊凯去屋顶上看星星,芒果国雾霾那么严重,按理说是看不到星星的,可是那天晚上的星星特别特别的亮,星星散发的微光软绵绵的包裹着他们,王源觉得他和王俊凯都变得小小的,一起融化在了星星的光芒下。

王俊凯的眼睛亮亮的,好像有魔力,好像在对自己说,“跟我走好不好。”然后,他就睡着了,做了出生以来最甜蜜的梦,星光下,王俊凯轻轻地吻着自己的眼睛,王源觉得自己软绵绵地要融化了,半梦半醒之间王源只想明白了一件事,就是他真的好喜欢王俊凯哦。

王源不靠谱的守护神拉着王小源全世界逛了遍,最后才来到夏秋岛。

“这是我的国家,其实我也是国王啊,所以不要执着于当王子了,做我的王后好不好。”

小王子让他滚。

好吧,从此夏秋国就有两位国王啦。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