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恰恰好

山海的浩瀚 宇宙的浪漫

夏秋朝秘史

一千年前的凯莉妹妹×罗伊姐姐  百合向

夏秋朝的后宫总是不太太平。人人都说皇后温柔贤德,天性稳重,担得起母仪天下之重。然而就是这性子太过温顺素净,怎么就不讨当今圣上欢喜,念着她母家的从龙之功,赏了皇后一位之后,竟是再没进过皇后的院子一步,终日挑着那些柔媚娇艳的嫔妃寻欢作乐,任凭她们一个个欺压到皇后脸上去,也不说个半句不是。

最近这本就不安稳的后宫倒是又掀起了点波澜,皇上去渝州一处山沟里散心,不知怎得就遇上了一位在山山水水下滋养得明艳动人的姑娘,硬是不顾反抗将人强掳到宫中,直接就封了嫔。宫中诸位倒也没当回事,只当是皇上一时不开眼恩泽了一位乡下傻兮兮的民女罢了。谁知道这姑娘,大胆泼辣,行为纵横跋扈,见谁都怼,几位赶上来想要一番羞辱的嫔妃,就差就没被动手打出去。几位娘娘哭哭啼啼朝皇上哭泣,奈何皇上正处在捡到一位不上钩的小辣椒可以好好逗弄一番的乐趣之中,根本不管这些细碎之事。

每到周一按理说所有嫔妃要集体向皇后请安,这是皇后每周最怕的事情,明里暗里的,一群人免不了一顿夹枪弄棒的戏弄讥讽,平时在皇上那不如意的气可劲往自己身上泼。新入宫的小猫儿自然也是得到了这一消息,以为这是要向她那些智商长期下线的脑残姐姐请安去了,自然是浑身的反骨都被逼出来了。当天,穿着一袭红衣,飞扬恣肆地就去了,把妖艳贱货的模样倒是学了个十乘十。小猫儿本身就是耿直的要命,就是看不下去宫中这怪毛病,破规矩,但是人确实个一等一的讲原则的人。往常的请安,那堆嫔妃是要多晚来多晚,倒是她按点到了,本还打了十足的精神要和皇后硬碰硬,好趁着受宠在宫中给自己立下威名,不得别人羞辱。

结果一进门,小猫儿整个人就傻那了,我天,这是皇后。小猫儿眼里只看见个一个怯怯懦懦乖乖坐在主位白白嫩嫩的一只小兔子。小猫儿脑子里就回响着一句话:“死皇帝个大傻逼”宫中凤位上这么一位大仙子不宠幸,整天跑出去浪,一天天给宫里塞人,当自己普度众生呢。小猫儿瞬间就收了利爪,敛了锐气,乖巧地寻了个位子坐下了。

……

两个人半天都没说话,小猫儿就盯着皇后看,越看越好看,小白兔耳根都红了,怎么这外头传的那么凶狠的小妃子进来啥都不说就盯着自己看呢。啊,不会又要整我吧,她可是把这位小妃子欺压别的贵妃的事迹听了个透。想到这里又有点心里发慌,偷偷害怕地瞅了小妃子几眼。总觉得这位小娇娘有点眼熟。小猫儿心都化了,哎哟我天,这么可爱的小白兔,恨不得抱回家养的。是的,小猫儿同学非常大女子女义。

等了约摸半个时辰,那群嫔妃们才慢慢悠悠晃进来,嘴上还客套着说哎哟对不起起晚了。

小猫儿眉毛一皱,轻飘飘扔下一句“这有什么好道歉的,各位姐姐年纪大了,是该多休息会,不然皱纹更明显。” 直直刺得在场各位娘娘恨不得咬碎了牙。

席间,各位娘娘又表面上装作深明大义说皇后身为后宫之主,应该尽好自己指责,劝诫皇帝安心朝政,不可肆意娇宠一人,暗里又讽刺皇后没有本事,留不住人。

哎哟,小猫儿这个暴脾气,要不是想着在小兔子面前留个乖巧的好印象,她都要掀桌了。

当即就面下一沉,又装作调笑的样子,勾起嘴角说:“各位姐姐真是折煞我了,本宫自知还未国色天香到担下皇上独宠的位子,各位姐姐有空来皇后着抱怨,不如想着怎么把自己收拾得好看点,好讨皇上欢心吧。”

说完,也没和皇后道别,径直走了。皇后倒也不恼,知道她是给自己解围,也不敢再往深想。毕竟,自从这小丫头一来,宫中那些嫔妃就都懒得再来折腾她,一个个火力凶猛地尽想着阴招给这位盛气凌人的小丫头教训。心下还不免有点担心。

谁诚想,快到晚上,小丫头又来她宫里了。冷着一张脸,放了一个盒子,说早上看自己脸色不好,宫里多的补品,给自己补身子。皇后心里明白,她再得盛宠,目前也不过是个小嫔妃,哪来的多余的补品,明明是拿来专门给自己的。应承下来后又叫身边的小丫头,取了自己宫中上好的一副镯子,赐给了小丫头,还软绵绵地说:“我看你第一眼,就觉得这镯子衬你。”小猫儿都心都快给这位小兔子挠化了,但还是气呼呼阴沉着脸,恨恨地说了句:“王源儿你个小没良心的,真不认识我了。”

皇后从她叫出那个名字就心下一惊,再细细瞅瞅小丫头的眉眼,这不分明就是当初在府中服侍自己的那个傻小孩,激动的当下差点把镯子摔碎。

“啊,我记得你当时黑黑的瘦瘦的,特别让人心疼。”怎么眼下,生得这般好看呢……剩下的话王源实在是没好意思说出来。

王俊凯嗤笑一声,:“傻子,当时才多小,女大十八变懂不懂,还说我呢?你倒好,当时白白胖胖圆滚滚的,多可爱。听你当了皇后还为你开心呢,怎么现在瘦成这个样子了。 ”说着就要上手去摸,小白兔吓得脸都红了,急忙推脱着,连声说,“使不得使不得”。“有什么使不得,都是女生。”小猫儿放肆的掐了一把水嫩的小脸蛋,“瘦的都没几斤肉了”还惋惜的叹了口气。小白兔羞的脸都通红了,王俊凯也就不好再逗弄她。

王源这下才生出心思问了她的小凯妹妹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到宫里来。

王俊凯立刻从小野猫变成乖乖巧巧的小家猫,还是眼圈红红的那种,整个眼角眉梢都向下垂,仿佛突然软了骨头,蹭在她的源源姐姐身上就开始哭诉。王源不在府里,她一个人待着有什么意思,反正本就是孤身一人。于是就跟府里人请辞,一个人到大山里过起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结果谁知道那个狗皇帝居然能溜达到山沟里寻妃子,她就一介布衣,天子要她,她能怎么办啊。

王源听了水灵灵的小脸皱得跟个小包子似得,说:“要不你忍忍吧,等他腻了,我想个办法求求情,让他放你走吧。”

王俊凯虽然是说胡话逗她的小兔子,但还是挺感动的,她的王小源根本就自身难保,还有心思给她操心这些事,宫里呆了这么多年怎么还这么傻啊,简直就是水晶糕女孩儿。

说到这,王源突然一拍脑袋想起来,“啊,你怎么还能在这,皇上按理说今晚还是要你侍寝的,找不到你就怎么办啊。” 

王俊凯听到这,不禁失笑,“那个老不死的,你猜他敢碰我吗?”

她身上可是藏满了小利器,不伤人,就是为了威胁皇帝,只要不危及性命,这点追人的小乐趣,狗皇帝还是愿意体会一下的。

王源听了震惊地张大了嘴。所以,所谓的盛宠了那么天,皇帝根本还没碰到她的小凯妹妹的一根寒毛。

既然这种重要的事,她的小妹妹都和她说了,王源也不想藏着掩着了,坦诚道:“其实,我不喜欢他,皇帝畏惧着我母家的势力又恨我恨得要命,也根本不会让我有子嗣的。”

王俊凯听了心里又是一句,狗皇帝个大傻逼,放着这种山珍海味不要。 

下一句又是谢谢您嘞大傻逼!

但面上还要装作不满,“怎么,听起来你好像很遗憾的样子?”

小白兔听了急得赶紧摇头,“不遗憾不遗憾,我巴不得离他远一点呢!才不会让他碰我一根手指头!”

嗯这就对了嘛。

可是小白兔又忍不住担心,“你这样不是长远之计,他那人阴毒暴戾,忍不了几天,你再不从,他必然要强迫你的。” 

小野猫又开始装起了委屈,“那……人家又能怎么办呢,姐姐就忍心看我送入虎口吗?”

小兔子气的脸都红了,“不可能!我不会让那个狗东西碰你一下的!我我我我想想办法QAQ”

王俊凯被她的小兔子萌的整个人都不好了,没想到小白兔平时看起来甜甜软软,倔起来也这么让人心动。实在不忍心再逗她,于是凑到她耳边说:“源源放心吧,那要死不死的狗东西,早就该死了,就再姑且等几天吧,我就带你走。”

小兔子吓得毛都炸起来了,“你疯啦!王俊凯!那可是皇帝,要……天下大乱的啊。”

“源源,你真以为我进宫是巧合吗?”

“我不管天下,全天下我只希望你开心。”

源源,从小时候第一次见你,我就说了,我会照顾你一生一世,我不会让任何人将你困在笼中。

“源源,你是自由的鸟。”

跟我走吧,王小姐。

 

 

 

 

小彩蛋:

卸妆卸妆,让我们反串上瘾了还!看我不打死那个狗皇帝……呸!狗东西!

还笑!王源儿你就知道笑!

让我看看我们小皇后尝起来是不是也是甜的。


刚才突然翻到了最开始的脑洞……怎么又是写着写着就跑偏了啊 !

新得宠的小妃子每天不想着讨好皇帝 天天往皇后宫里钻
每天乖乖悄悄地给皇后请安 请着请着就请到了床上去
皇后有些忧愁 你这样下去 怎么办啊
小妃子啐了一口 那老不死的 我巴不得他早点死 他一死 我就带你私奔
她才不想去讨好那老不死的皇帝呢 她满脑子都是香香软软白白嫩嫩的小皇后

评论

热度(15)